兒童安全座椅推薦

帶上寶貝,全家人一起開車出門玩,一個合適的汽車座椅是孩子安全的保障,可吸收外力衝擊,避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意外,讓寶貝享受安全、舒適的乘車時光。本文將介紹安全座椅的4大挑選重點,分享不同類型的安全座椅推薦給你,幫助你找到適合寶貝的安全座椅,一家人開開心心出門、平平安安回家。

 

汽車安全座椅如何挑選?考慮4個安全座椅挑選重點

1.面向方向

幼兒的力氣小且體重較輕,車子急剎車的時候難以控制身體,衝擊力會使孩子頭部、頸部和脊椎受傷,甚至飛出座椅,撞上擋風玻璃,而「後向式」安全座椅可以避免這些情況發生,支撐孩子的頭部、頸部和脊椎,保護孩子乘車安全;「前向式」則適合年齡較大、已有足夠力量抵抗衝擊力的孩子。

「後向式」安全座椅能有效保護孩童,避免發生意外。針對安全座椅與孩童安全,美國兒科醫學會(AAP)表示:幼兒必須乘坐後向式座椅,並建議坐到座椅的年齡上限,由此可知,專家認為:「乘坐『後向式』越久越好!」

台灣法律也即將在2020年9月實行類似的規範,根據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第4條,2歲以下的寶寶,應安置於車輛後座選擇嬰兒臥床或「後向式」兒童座椅;2~4歲且體重18公斤以下的幼兒須乘坐兒童座椅,雖不強制,但也建議乘坐「後向式」座椅。

2.座椅固定方式

 

安全座椅固定方式ISOFIX

挑選安全座椅時,要配合家中汽車採用的安全座椅固定裝置。固定裝置分為傳統式的車內三點式安全帶安裝與ISOFIX裝置安裝兩種,交通部於2016年規定新型小客車必須配備ISOFIX固定裝置,因此大多數歐系、日系車都已採用ISOFIX標準,是最常見的安全座椅固定方式,操作起來非常方便、簡單,只要插上汽車的ISOFIX卡榫就可以固定住,安裝簡易又穩固,就算是新手爸媽也不會手忙腳亂或安裝錯誤!

3.無毒材質

挑選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時,一定要選擇製造成分標示清楚的產品,並確認布料沒有添加TDCPP(一種阻燃劑成分)等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。若TDCPP吸收進皮膚,將損傷甲狀腺機能、影響孩童生長,甚至有致癌的風險。

4.座椅安全性與撞擊合格標章

建議挑選搭配「5點式安全帶」的兒童安全座椅(新生兒使用的提籃除外),分別固定住孩子的肩膀、腰部和雙腿,讓孩子可以自在地活動四肢,同時兼顧穩定性,使孩子安穩地待在座椅上,避免意外發生。除此之外,也建議優先挑選擁有多項安全認證的安全座椅,如在台灣販售一定需要國家CNS11497的標章、歐美品牌也有歐盟ECE R44/04或 最新更嚴格安全的 ECE R129(i-Size)合格標章,而更進階的頂級汽座,還會有第三方權威機構認證標章,如”德國權威車測機構ADAC”,以高時速70公里來作撞擊測試(一般安全測試為40公里標準),並將汽座安全分成五大項和五等級評價,非常值得提作為安全汽座的採購參考,而一台安全座椅,注重座椅材質和安全性設計,擁有愈多安全標章也代表擁有更多重保障,不僅坐得舒服,更可確保孩子的乘車安全。

 

汽車安全座椅有哪些類型?

1.新生兒提籃汽座(後向安裝)

提籃汽座是專為新生兒寶寶設計的安全座椅,歐美國家在新生寶寶出院時均強制規範使用提籃汽座,成為必備的新生兒用品。提籃汽座懷抱式的設計及躺度,如同媽媽子宮一般給予寶貝安全和保護。除此之外,許多提籃汽座平時還可作為安撫搖椅及餵食座椅,甚至與嬰兒推車結合,方便爸媽帶著新生寶寶四處跑。

 

安全座椅推薦:提籃汽座

MAXI-COSI「ROCK新生兒提籃」符合歐洲最高規格安全標準iSize,採用高吸震EPS材質及一體成型骨架,並加強側邊防護,可有效吸收衝擊力,保護寶寶尚未發育完全的頭、頸部,內嵌3D連身包覆襯墊,更服貼新生寶寶嬌小的身型曲線,讓寶貝睡得安穩又安全。

Rock新生兒提籃不只是一個汽車安全座椅,還能作為搖椅、移動座椅使用,可直接以安全帶安裝,或是加購「FamilyFix One iSize」(2wayFix)智慧型底座固定,LED聲光提示安裝正確與否,避免安裝錯誤而影響寶貝的乘車安全,3秒鐘即可簡單安裝、拆卸,結合推車移動時也不會打擾寶寶的香甜睡夢!

2.兒童安全座椅(後向、前向、雙向)

市面上推出的兒童安全座椅除了「後向式」和「前向式」,還有另一種「雙向」座椅,爸媽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和乘車狀況,調整座椅面向方向。

 

雙向安全座椅推薦

 

MAXI-COSI「Pearl Pro iSize雙向幼兒安全座椅」符合歐洲最高標準安全iSize規格,適用年齡為6個月~4歲,提供「前向」和「後向」的雙重選擇,後向模式可使用至4歲。此款安全座椅不僅兼顧安全性,也十分重視舒適度,採用符合幼兒人體工學的圓弧形設計,搭配柔軟的頭枕,還可以自由調整斜躺的角度,給予孩子完美的包覆感和保護,讓孩子開心上路,回程也能睡得安穩。

 

隨身安全座椅推薦

美國品牌MIFOLD「隨身安全座椅」是一手可掌握的超輕巧安全座椅,完全顛覆傳統的汽車座椅,不管是安裝還是拆除都輕輕鬆鬆、毫不費力,不用的時候收折起來,體積比iPad mini還小,完全不佔空間!雖然此款安全座椅體積小,卻兼顧安全性,已通過歐盟、美國和台灣等各國安全測試,保護孩子一路上坐得舒適安穩。

3.成長型安全座椅

成長型安全座椅可以調整椅背的高度,藉此符合孩子的身高變化,延長安全座椅使用年限,陪伴孩子成長期的每一個時刻,看遍不同的風景。

 

新生兒成長型安全座椅

MAXI-COSI「AxissFix Plus 360度旋轉新生兒成長型汽座」符合歐洲最高安全標準iSize,並採用ISOFIX安裝固定,附有舒適、柔軟的新生兒襯墊,建議使用年齡為0~4歲。可單手調整頭枕和椅背的高度,讓孩子安穩、舒服地乘坐,加強包覆感的設計也避免孩子在車上晃來晃去而頭暈、不舒服。

此款汽車座椅可以「360度旋轉」,後向模式可使用到2歲,藉此保護新生寶貝的安全;等孩子長大後,調整為前向模式能夠讓孩子擁有完整的視野,認識車窗外的世界;側向模式則方便爸媽抱孩子下車,滿足家長和孩子不同的需求。

 

成長型安全座椅推薦

MAXI-COSI「Titan嬰幼兒童成長型汽座」能陪伴孩子一同成長,2歲~12歲全年齡皆可適用,採用ISOFIX安裝固定,擁有可拆式新生兒椅墊、五點式安全帶,單手即可輕鬆調整11段椅背高度及5段座椅躺度,藉此符合孩子的身形變化,並提供足夠的舒適度和保護力,確保孩子乘車安全。

 

成長型安全座椅推薦

MAXI-COSI 「RodiFix兒童安全座椅」建議使用年齡為3.5歲~12歲,可以調節頭枕高度配合孩子的身高,搭配開放式側翼,就算孩子長大也可以輕鬆、靈活地活動四肢,乘坐座椅時不會感到全身緊繃、綁手綁腳。頭部兩側裝設Air Protect®專利安全氣囊,吸收撞擊壓力,保護頭、頸部不受傷,並避免在車上左搖右晃而感到噁心想吐,維持孩子出遊的好心情。

 

安全座椅推薦⎜baby888代理歐美兒童安全座椅

想要一家人快樂、安全地開車遊玩,保護孩童安全的汽車座椅必不可少。翔盛國際baby888同步歐美流行趨勢,引進高品質、有保障的兒童安全座椅,為寶寶的乘車安全把關。想買到適合寶貝的安全座椅嗎?帶孩子前往翔盛國際Baby888實體據點體驗、試坐看看吧!

 

推薦閱讀 :

【嬰兒推車推薦】3種常見嬰兒推車比較,優缺點一篇告訴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