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擔任成舍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洪家同,與我們分享關於他從事設計的背景故事,從小的時候就喜歡設計,成長過程中也一路嘗試了各種設計領域與面向,最終發現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室內設計後,就在室內設計的領域一路堅持了下來,成為爸爸後在選擇嬰幼兒用品上也將設計師的堅持融合進去,也分享了 Joolz Aer 從外型到操作讓他很驚豔的設計細節。

 

「 室內設計的廣度深度是別的設計領域所沒有的,你會發現,明明就是一個空間,可是通過不同的設計者,它會呈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一個可能。甚至是一些很有趣的故事,都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面去發聲,這部分是非常吸引我的。」

可以天馬行空的提案 也比業主想的更多更遠

在設計過程中,洪總監最享受準備提案的這個過程:「 可以很天馬行空 ! 有一次的案子是設計一個辦公室,我的靈感來源是一本幾米的畫冊,我就拿著畫冊去構想這個空間裡面,我們會有哪幾種人跟人互動所發生的可能性?將畫冊所帶給的靈感,設計進這個辦公室的空間裡面去,也特別的有趣 ! 」

洪總監在設計時會盡量去想各種可能性。幫業主想到更多更遠的用途和規劃,是洪總監認為身為一個專業工作者很重要的部分 : 把設計想的更多,更遠。

xx

 

從容面對每個考驗 生活體驗就是我的靈感來源

洪總監認為得一個好的作品不能只能侷限在自己,”跨領域”很重要。可能是在騎腳踏車登山的時候,看到樹下乘涼的空間,也可能是看到朋友帶小孩的互動過程中,需要的一張桌子或椅子,從各個領域中去延伸出設計的可能性。

洪總監也特別點出設計細節很重要,但是也不要太過鑽牛角尖。

「設計要讓人看起來很輕鬆很從容,不要太過哲理,反而讓使用者可能看不懂你所創作的這個好意,那可能就會有點喪失你的設計目的。」

設計對我的人生來說,就是千錘百煉,洪總監這麼說著。

經過了很多的磨練,讓他在應付很多種設計需求的時候,都能夠很從容的面對,截取曾經發生過的經驗與靈感,投入到新的設計作品中。

輕鬆從容才能享受與孩子互動時刻  

洪總監表示剛開始意識爸爸的身分,是在醫院看到小孩出生的那一刻,但那同時間還要去照顧媽媽忙東忙西會比較疲勞,但隨著時間疲勞慢慢過去,在帶著小孩去公園玩互動的時候是相當有趣的,孩子會讓你覺得先前育兒的辛苦其實就是一個過程而已,還有帶小孩的工具也很重要,必須要能夠讓你在帶小孩的這個過程中是很輕鬆、很從容的,你才可以去享受這個帶小孩的互動。

挑選嬰兒推車注重體積安全和重量

其實帶小孩子出門,即使再怎麼簡便一樣都是一個大包小包的,甚至還要掛媽媽包等物品,所以在嬰兒推車的選擇上,選擇體積小,安全性,然後夠輕,是洪總監挑選推車時最重要的條件。

總監表示自己買過3台推車,而過去的推車設計上,往往太專注產品本身,可能會有很鮮豔的顏色,或者是帶有視覺刺激感過於強烈的材質或造型,「 Joolz Aer 這台推車,不管在配色或造型上都是很耐看的。我覺得他看起來很聰明,不會太去搶掉在這個空間東西,推車可以在這空間擺很久,可能小孩過幾年長大了,你也不會因為家裡有個很鮮豔的東西,想要把它收起來。」

小孩比你還興奮 包裝變身為玩具

「我覺得 Joolz 的包裝很有趣 ! 小孩在跟著你買東西時,最重視那個包裝,像 Joolz Aer 推車的包裝外箱,還可以變形成一個玩具,小孩他比你更興奮,因為他們等一下他馬上多了一個新玩具,那同時你也多了一個帶他的一個好幫手。」

其實近幾年室內設計會特別重視這個環保的部分,就是我們所有的材料,都要有環保的標章,而Joolz嬰兒推車也是訴求每賣出一台車,就會去協助在森林去種一棵樹,這點跟室內設計的領域訴求是相當符合,還有  Joolz 也是採用寶特瓶材料去再製而成的環保布料當座布,,也是洪總監相當欣賞的品牌環保精神。

 

爸爸的帥推車 一手收折輕鬆肩揹

洪總監笑說像他過去的3台推車在購買時,都標榜可以一手收折,可惜自己親身去用時都沒辦法! 但 Joolz Aer 推車親身用了一段時間後,覺得這台推車使用起來真的很輕鬆 !「對爸爸來說,這個推車滿帥的,可以這樣子一手去把它收折起來,然後馬上拿起來掛在肩膀上,你就好像帶小孩很輕鬆的這種感覺」,是他最欣賞的 Joolz Aer 的地方。

Joolz  Aer 旅行車 育兒好幫手 

像自已生活在都會市中心地區,車子都不會太大空間,但生了小孩後每天要帶大包小包出門,後車廂基本上都是滿的狀態,而 Joolz Aer 收起來體積很小,不管去露營或採買都不會讓行李箱空間沒有辦法再放任何東西,真的是帶小孩的過程中的一個好幫手。

 

 

 Joolz Aer 空氣旅行車